脱缰野狗与预制尸体

© 祁含章
Powered by LOFTER

行行重行行(小段咂)

        陆琛医学专业课业繁忙,刚入校几天忙得脚不沾地,又要体能训练,天天把"劝人学医天打雷劈"挂在嘴边,搞得同宿舍的李懂不好发表意见。
        混熟了以后,李懂问陆琛为什么学医。
        "这就说来话长了。"陆琛坐在下铺,一桶老醋热水泡脚,他脚后跟的水泡被烫得让他嘶嘶的。陆琛陷入回忆,苦大仇深地说——
        我初中那会儿学习挺好,每次回答问题都很积极,就是那种抢先举手的人,老师,尤其是文科老师可喜欢我了;
        有一次我们化学老师问我们金属活动性顺序表:"钾钙钠镁铝,锌铁锡铅氢,铜汞银铂金,氢明明是气体元素,为什么要加进金属活动顺序表呢?"
        我当时脑子第一反应是这题有什么难的,简单的跟一加一似的,她问这个题未免有些太失水准,简直是在鄙视我们火箭班的智商,除了那个原因还能有什么?同时我又唯恐别人抢先了去,就想也不想当机立断斩钉截铁大声回答:

        ——"押韵啊!"

        "全班笑出驴叫以后我才反应过来,"陆琛痛心疾首,"我至今为止都忘不掉化学老师看我的眼神,不然你以为我为啥学医!"



(把之前的段子放上来)

评论 ( 9 )
热度 ( 76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